叶萧

[叶王]误终生

“请问您有过爱人吗?”王杰希退役很多年后,又站在了镜头前。
这是荣耀提出的怀旧活动,专门请来了过去的各种大神,当然包括王杰希。
“有过”王杰希温和的对镜头笑着,毫不避讳的回答。
王杰希年近四十,但至今未婚。
“那请问她是当年的职业选手吗?”记者见王杰希这般,便开始有些放肆起来。
“那是当然。”王杰希微微垂头,回忆起来,“嗯……很爱荣耀,在场上光芒四射,像颗恒星一般。”
“该不是当年的枪王周泽楷吧,联盟第一帅呢。”记者打趣道。“那她现在怎么样了?”
王杰希苦笑着摇了摇头“当然不是,现在他也已经成家了,而且有了孩子。”
“你想对现在的她说些什么呢?”
“其实想说的也挺老套的,祝你幸福,以及我爱过你,你不知道。”王杰希轻轻抚摸着手上斑驳的几乎看不清字样的冠军戒指。

叶修看着荣耀怀旧栏目不禁摇头。
“爸,你咋了,抽了啊?”一旁同样看的津津有味的儿子嘲讽道。
叶修挑眉,一巴掌拍到儿子脑袋上“臭小子,说啥呢,还不去做作业?,小心我收拾你。”
看着儿子回到房间,叶修又将注意力放到了电视上,看着电视那头的王杰希不禁回想起过去,他似乎明白了那日王杰希退役时那句告白的意义。
“现在已经晚了吧。”叶修自嘲,“真不懂风情……哎”惋惜的叹气,“……其实我也喜欢你啊,大眼”
叶修手上同样斑驳的戒指熠熠生辉,但墙上的巨大结婚照刺的人眼生疼。“改天去给他个交代吧。”叶修吐出一口烟,消散在空气中。
当叶修到达北京时,是三个月后,他看到了王杰希的葬礼。极其朴素的葬礼。
王杰希,享年三十八岁,病故于肺癌。
“我想这是属于你的。”方士谦极为平静的交给叶修一个大红色的盒子。“这是他说过要珍藏一生的东西。”
“谢谢。”叶修打开看了一眼,同样平静的关上盒子,抹一把泪。
谁知道,这是永别呢?叶修清楚的看见盒子里躺着两枚刻着他与王杰希名字的对戒,风格与王杰希一样朴实无华,但却极其漂亮。
“我也爱过你,只是还没来得及告诉你而已。”
一见误终生,叶修终于明白这句话的含义。

评论

热度(13)